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


点心一枚,多谢厚爱。

从前有只猫,他出生在森林里。

 

他从小就听人说,森林里住着一只很凶恶的大老虎。

 

猫去问狐狸,什么是老虎,狐狸说老虎是一只大猫。

 

于是猫放心了,没准老虎和自己一样也喜欢抓老鼠。

 

有一天他叼着老鼠准备回窝,在半路上看见了一只毛绒绒的动物挡在家门口。

 

那只动物很大,前爪受伤了,一直在流血。猫使劲拱了拱,那只动物却一动也不动,猫只好趴在那只动物的爪子边上,伸出舌头一点一点地舔干净血迹。

 

老虎醒来的时候,便看见一只小猫趴在自己身边,舔自己爪子舔得正欢。

 

“你是谁?”

 

“我是猫,你看不出来吗?”

 

“不,我是问你是哪里来的?”

 

猫觉得很奇怪,当然是森林里呀,他反问道:“我才要问你是哪里来的,这么大的身体居然会踩中猎人的捕兽夹。”

 

猫这么说着,得意地甩了甩尾巴。

 

老虎走了,过了几天后却又回到了原处。他丢下嘴里衔着的老鼠,抱怨地说:“老鼠真难抓,你怎么喜欢吃这个?”

 

猫翘着胡子不以为然道:“那什么才好吃?”

 

“你吃过鹿肉吗?”

 

“没有,那是什么?”

 

“唔,你想跟我去森林的深处吗?我不会吃你的,我对人类驯养出来的动物没兴趣。”

 

老虎又补了一句:“我给你鹿肉吃。”

 

猫半信半疑,他蹲坐在地上,望着那双绿宝石一般的眼睛,半晌后点了点头。

 

“好呀,不过我不能帮你捕食,你为什么要带我走呢?”

 

老虎看起来很苦恼,用比猫脑袋还大的爪子,在地上刨了刨。

 

“我喜欢你,你想和我一起走吗?”

 

猫很开心,从此之后他就有了同伴,虽然是一只比他大出很多的橘黄色条纹大猫。森林里的动物都很害怕这只大猫,可是猫知道,他遇到了天底下最可爱的另一只猫。

 

 

 

 

 


评论(6)
热度(43)

© 养了一盆仙人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