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


点心一枚,多谢厚爱。

【逸真/秦方】成亲对象是人类

……这什么题目(。虽然看不出,不过跟鲤鱼真和秦龙王一个系列的(。


*一个简单的架空小甜饼
*逸真秦方不拆不逆不BE
*鲤鱼真是世界的财富
*风天逸你有本事你就穿出屏幕来扌

*我在哪,我是谁,我在干吗

0
湖里有位河神。

秦龙王问过他是否觉得这个称谓和地点对不上,河神表示不要太在意这些。

“反正我就在这里了,我就不走。”

然后他随手捻起十八百根红线,在烟雨朦胧里挑挑拣拣。


1
河神一向爱做善事。

“因为可以积阴德。”

“你以前不讲究这些的。”

“现在讲究了。”

还没有遇见方木的秦明,趴在水底睡意沉沉。

他偶尔会想,是不是因为在水底的缘故,从天上落下的光经过波荡的湖水,就像经过千万个镜子,掉进梦里时也会映出人间的景色。

“不是的吧。”

路过的河神坐在石头上撸胡子,若有所思道,“我在这里这么久了,也未觉得。”

秦明说那是你没见到你想见的。

“那你呢?”河神问他,“你见到想见的了?”

秦明不语。

后来河神再一次来找他的时候,似乎间隔了很长时间。

“你的姻缘到了。”

他说。

掉进水里的人,有着秦明在梦中见过的脸。


2
小鲤鱼还没变成人的时候,在湖里经常见到一位年轻女子。

她不知道在这里住了多久,怕是久到连秦龙王都不晓得。小鲤鱼猜她是落水的遇难者,被困在此处哪儿都去不得,然而她会邀他一起捡贝壳,在石头和水草间玩捉迷藏,全然不像故事里的水鬼那般可怖。那姑娘白色的衣裙浸没在水里,飘飘悠悠像月亮的光。

小鲤鱼不知道她的名字,就听话喊她姐姐。

后来风天逸带羽还真回家时,后者一见雪飞霜就乖乖叫了声飞霜姐姐,乐得雪家大小姐跑过来捏他的脸。

风天逸闷闷不乐,“叫这么好听做什么。”

羽还真一派无辜,“见到年长的姑娘都要叫姐姐呀。”尔后像是想到什么,晃一晃风天逸的袖子,“有空了我们去湖边捡贝壳好不好?我想带一些回店里当装饰。”

风天逸摸摸他的脑袋说你说什么都好。

羽还真笑眯眯。

我也带你回家呀。


3
择日不如撞日,秦龙王也拉着方木到湖边。

羽还真还未接近就已经整个人都缩在了风天逸身后,后者不明就里,只好一次又一次地把他捞出来。

“你怎么了?”

风天逸看看羽还真,又看了看不远处,终于发现了两个眼熟的身影。

“你怕秦明啊?”

“唔……”

小鲤鱼可怜巴巴地拽着他的袖子,生怕又被捞出去。

谁知风天逸却拉过他的手,紧紧绕在自己胳膊上,“那你要躲好哦。”接着飞快地在羽还真的额头上啄了一下,“不要被坏人抓走了。”


4
秦明瞥了眼红成糖醋鲤鱼的羽还真,抬手扶着方木上船。

离岸前他特意给凑在药店门口看新鲜的河神打了个招呼,免得方木又出什么意外。

“不叫船夫吗?”

趴在船舱边上往水里看的方木挥手招呼秦明过来,

“我们轮流划?”

秦明默默挥了挥袖子,船瞬间离岸,向着湖心驶去。

嘈杂声被飞速抛在身后。秦明走回船舱里,轻拉着方木的手。

第一次坐船的龙王大人,不知为何心里很忐忑。


5
在岸边等着,想知道秦明是不是要提亲了的河神被瞪了一眼。

河神很生气。

我就会这一招,还教给你了。

你还娶不到老婆。

呸,真没用。


6
“我那天怎么就把你的鳞片扯下来了?”

“老了吧。”秦明眼神飘忽,“跟蛇蜕皮一样。”

“啊,我还以为会有什么别的意思。”

“怎么?”街上人来人往,秦明把手心里的汗擦在衣服上,然后去牵他,“以为跟话本里那样,是定亲?”

方木看他。

“不是吗?”

秦明感觉好像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踉跄的一瞬感慨道还是不够会走路。

半晌后他抬起头来迎上方木依然未移开的眼神,

“你说什么?”


7
秦明到店里去找羽还真,一路上不太明白自己为何从一进店门就被瞪。

在后边修东西的羽还真支支吾吾地解释说大概是长相问题。

头一次被嫌弃长得不吉利的秦龙王一脸懵逼。


8
秦明问羽还真知不知道成亲要准备什么。

羽还真说你别看我,我连鞋子是什么都是最近才知道的。

“要不要去问问别人?”

小鲤鱼眨巴眼睛,“总会有人知道的。”

“那要怎么问,”秦明摸着下巴,“水产成亲要准备什么?”


9
抵死不认自己是水产的小鲤鱼一整天都心情低落。

于是风天逸跑去湖边捡了一下午的贝壳。

“给你。”

一个穿白衣服的姑娘往风天逸手里塞了一颗东西。

“谢……等等,这是什么?”

“避水珠。”

风天逸挑挑眉毛,仔细一看手中珠子,又觉得小鲤鱼会喜欢。

“这珠子颜色是挺好看的。那你要卖多少钱?”

“不卖。”那姑娘摇了摇脑袋,“是上次跟你在一块儿的公子落下的。帮我带给他。”

“他的?我没见过。这有什么用?”

“有啊。”她转了转手里的伞,“回娘家。”


10
羽还真拿着避水珠放在手心里玩。

“风天逸,”他仰头喊在身后软榻上看书的人,“你帮我锁起来。”

“放柜子抽屉里吧。”

展开平白放了半日的书几乎要被日头烤焦,风天逸最终将书合上,取了杯茶喝。

他看羽还真真的把珠子丢到柜子最上面的抽屉,然后从梯子上吭哧吭哧地爬下来,一边拍落手上的灰,一边问他,“要是丢了怎么办?”

他的小鲤鱼在阳光下飞扬的万千尘埃里睁大了眼睛,漂亮得像是初春枝头生出的花。

风天逸默不吭声举起茶杯挡住脸,轻咳一声,“那便丢了吧。”


11
最后给秦明方木操办婚事的还是衙门的那三位。

邰伟说,当秦明来向他提亲的时候,方木这个表弟他是不打算认的。

林涛靠在花梨木椅子上晒太阳笑他,李大宝想把他推下去自己躺,动了几回手都没成功。

“方木怎么就看上秦明了啊?”

“嗯,”李大宝手上又加了一把劲,“你不知道啊,他们俩第一回见面,方木就把老秦的袖子给扯断了。”

吭哧。

望着栽在地上的林老爷,李大宝默默搬过椅子扛到了另一边。


12
湖边上有说书先生讲关于湖中白衣女子的鬼故事。

常年路过的河神表示瞎说,我怎么就从没见过。

拉着风天逸经过羽还真心虚到不行,支支吾吾地表示没有这回事。

拖家带口出门的秦明想了想,“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方木听了张开胳膊,“那要不要我保护你?”

跟着上街的邰侍卫默不作声地走去抄了说书先生的摊子。


13
易茯苓说风天逸来接亲的时候也要堵门收红包。

风天逸嘴角抽抽,低声问羽还真他们家也有这个规矩吗。小鲤鱼看看易茯苓又看看风天逸,正准备摇头的时候被捏住了脸。

“那来啊。我风天逸怕过谁。”

随后捏捏羽还真的手。

那两个疯女人白天玩累了晚上就会去睡觉了吧?

洞房不闹了吧?

……不闹了吧?


14
秦明很想问羽还真为什么要说他们老家成亲也是一样的规矩。

望着嘭地一声踹门进来的林涛邰伟李大宝,秦龙王默默捂住了脸。


15
回门那天早上风天逸起来给羽还真穿鞋子。

“好笨。怎么每次都花这么长时间。”

羽还真撅嘴说不熟练啊,你见过哪个两三岁小孩儿穿鞋穿特别快的。

风天逸说好好好,那我帮你穿到一百岁。

两人手牵手走出门,回门敬茶时接过杯子的机枢先生面色沉沉。羽还真跟上去扯着师父袖子撒娇,得到一记摸头。

垃圾人类,打我女儿,揍我女婿,还泡我徒弟。

今天的鲲鹏君也觉得很委屈。


16
方木的回门茶是他自己亲手压着邰伟给他灌下去的。

一旁的秦龙王瑟瑟发抖。

人是什么?

都这么可怕吗?

今天的邰侍卫也很不想认这个表弟。

他牵着方木出门的时候正好赶上日头从云层里漏出来,柔和的光晕肆意倾洒了半座城。在湖里时也能遇到这样的光。秦明想,可是它们不会落在自己身上,飘飘悠悠地就不知道去了哪。走在他身侧的方木停下来买了两块糖糕,塞给他一块。

“你吃啊。”方木看他。

秦明说好,低头咬了一口,眼睛抬起时正好望见方木的侧脸。他腮帮子微微鼓了一块,浸浴在日光下的瞳孔颜色似乎比往日里浅了几分,仿佛被风撩开的掩在砂石下的珍宝。

他低头吃完最后一点,顺手把方木手上的空纸袋也拿了过来,然后抚平他散下来的头发,跟他往回走。

像是看完了千百个期待过的梦。






【END】





*同系列 


羽还真是一条鲤鱼精:https://luweijianjia.lofter.com/post/255eff_d4442ee
秦明是一条黑龙王:https://luweijianjia.lofter.com/post/255eff_d700f48







评论(29)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了一盆仙人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