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


点心一枚,多谢厚爱。

【架空/秦方/逸真】都说了多少次不是树洞

*现代AU

*逸真

*秦方

*不拆不逆不BE

*就是一个比较长的段子

*私设有

*白苓有


林涛把一团布塞进秦明怀里,还没开始嘤嘤嘤,后者扯下布团往桌上一放就要走。


“别啊别啊老秦!我想去吃碎碎冰……啊不是,大宝她要去隔壁摊上射击打玩具熊,两人一组票买一送一啊。”


秦明说好的但我要回办公室,林涛嗷了一声拦住他,说现在办公室里什么也没有而且好不容易警民同乐办个游园会就看个场子行不行。


“而且射击摊是方木在看!我们说好了要去的……”


林涛摸摸鼻子。


“我要做什么?”秦明盯着手里的布皱眉,略带嫌弃地抖开它,“这是照着手术服做的?”


“对对。”林涛把秦明带进做成大树模样的简易棚后方小屋子里,把上面的卷帘放下来,瞬间随手打造了个暗室。“大宝说这是许愿树,基本就小孩来许愿或者情侣来玩占卜,”说着他又拿出一个盒子,“这里面是糖。你什么都不说也可以,躲在帘子后面发糖就行。”


秦明坐在帘子后面的椅子上,翻开了自己带的书开始看,八秒钟后听见李大宝在外面欢呼了一声然后跟林涛嗒嗒嗒地小碎步跑了。


隔间里比外面要暗,勉强能接着漏下来的天光。秦明瞥了眼时间,寻思是不是少了个在外面招呼的所以没人来。他刚站起来准备出去外面走走,书还没放,就听见帘子前面的椅子吭哧一声被拉开了。


“树洞树洞,我跟你说个秘密。”


“……”


不,这位小姐,你走错了。


外面的声音犹疑片刻,“真没人啊?那我可就随便说了。”她深吸一口气,语速快了起来。“昨天我在外地的一个项目提前完成了,就拎着宵夜去弟弟家想给他一个惊喜。”


秦明低头看着手里的糖不知道要不要递出去。他把手绕到后面扯了一下林涛给他绑上的简易变装,摸到一个死结。


“项目的合作对象是我认识十几年的一个朋友。不,没有,我们也没有很熟,就是普通同学。”


布料是粗麻布,缝合部分针脚粗糙却是密实。这时手机屏幕闪了一下,秦明点开短信,看见方木问他晚上要吃什么。


“他签完字人就不见了,不过反正那人也就这样,我也没管太多。”


秦明点了点触屏回复短信:听你的。


“结果我到我弟弟家用备用钥匙打开门,就看见他抱着我弟弟倒在沙发上。”隔帘外面的小姐停顿了三四秒,“所以怎么杀掉他比较快?”


等一下,这位小姐,你是不是忘记你在警民游园会上了。


“……”秦明重新坐回椅子上开始看书。


对面的人坐着不说话又过了几分钟,接着传来窸窸窣窣剥糖纸的声音,“真没人啊?”含着糖块儿的说话声含糊不清,秦明看着眼前的布景被随意地拍了几下,差一点就会碰到自己的脸。


外面就有糖为什么还要我坐在这里发???


放下书,秦明给附近的小警官发了一条短信请他注意一下等会从许愿树这边出去的女生,三秒后收到回复。


——好!我已经看到了!


——超漂亮!


秦明:……???


天光渐斜,他想干脆就穿着这块布出去找林涛跟大宝回来,一起身阳光一洒正好打亮了衣服前面的几个字,歪歪扭扭的一看就不会用缝纫机。


你好我好大家好,我是李大宝。


秦明沉默着坐了回去。


门外忽然传来啪嗒啪嗒的脚步声,随后最外层的帘子又被人拉开,对方吭哧吭哧地搬开椅子坐到桌子前。


隔着帘子听声音似乎又是个小姑娘,秦明拣起刚才丢回盒子里的糖准备递出去。


“树洞树洞我跟你说个秘密!”


……???


你们是不是根本不识字。


听声音小姑娘年龄不大,说话速度也快,秦明手里的书还没翻两页,帘子外边的信息量就已爆炸。


“所以其实我不喜欢我男朋友那个老同学,就他事情特别多,人也奇怪,我跟我弟弟多说几句话他就瞪我。”她拧开水壶咕噜咕噜灌了一大口水,“然后我上周去男朋友公司送文件,也把我弟弟带过去了。谁知道他那个同学也来了。”


怎么你们都有弟弟。


方木又发来短信:叫上林涛和大宝一起好不好?


秦明皱眉,手指轻抚过屏幕,删来添去最终只留下两个字:不好。


“我推门出去的时候看见那个混蛋偷亲我弟弟。”


秦明翻页的动作顿了一秒。


颔首。


我觉得你们同学都很厉害。


“可是我弟弟也没有反抗啊!他们不知道我看到了,而且说是弟弟但我们也没有血缘关系!我这么去问他会不会不太好?”


会。


“所以如果我把我男朋友的同学杀掉了,算违法吗?”


算。


秦明又给门口值班的小警官发了一条短信。


帘子外边的小姑娘听声音是要走了,临走前还窸窸窣窣从篮子里抓了一大把糖。剥糖纸的声音随着她的脚步逐渐远去,最终融入一片沸腾人声里。


“这里……是树洞吗?”


不是。


可是你们会听吗?


秦明合上书,拿出一份研究论文开始看。


手机又闪了闪,秦明点开解锁界面,从名字映入眼帘的那一刻便开始笑。


方木:嗯,那我们去吃。


这次来的人是男性,年纪大约与先前两位相仿。


“嗯……树洞你好啊。”


你好。我不是树洞。


“我男朋友前几天晚上做了个梦。他说是梦到我们的前世……他说他有翅膀,可以带着我到处飞,想去哪就去哪。”


真抱歉你们在这个世界里不能飞。


“嗯……他还说要投资开拍一部电视剧,剧本就是他的那个梦,这人好像是有点幼稚。”


秦明继续翻页。


“然后他跟我求婚了。”


他说这话时的声音很轻,字与字之间连得很紧,可尾音却雀跃地飘了起来。秦明放下按完太阳穴的右手,心脏似乎也跟着乱了几拍。


就像是听到一个此前并不存在的词汇。


“他说是一个特殊的约会,然后在晚饭回家的路上跟我求婚了。”


外面人的声音还是维持着一贯的音量,却仿佛越说越开心,“可是我的哥哥姐姐跟他不是很合得来。但总有办法的对不对?”


那个青年起身,从篮子里拿了一块糖,自言自语道:“说出来就放心很多。我拿了一块糖,谢谢树洞啦。”


秦明没有留心他怎么走了出去,取而代之的是沉默地开始收拾东西。六点下班,指针与分针重合的那一刹门外又进来一人,光是听脚步也能知道是谁。


“许愿树先生?”


“嗯。”秦明递给他一块糖。


方木笑着将那块糖藏进手心里,维持着十指交接的姿势顺势牵住那只手。


“许愿了?”


“嗯,”他笑眯眯显摆似得晃了晃紧握在一起的手,“成真了。”


他从袋子里取出过剪刀剪开秦明身上缠着的布,二人掀开帘子从小屋子里一同走出去。


不远处的小警官正尽忠职守地向那两个年轻姑娘问话,站在中间的俊秀青年慌忙地跟着解释,声音却是被淹没了一次又一次。


“方木?”


“嗯?”


夕照落满他的发梢,顺着脸颊滑下来散在肩头。


秦明握着他的手,手指不自觉地勾了勾。


“你跟我去一个特殊的约会……好不好?”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O^*)/




评论(24)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了一盆仙人球 | Powered by LOFTER